RTSP/Onvif协议视频平台EasyNVR激活码授权异常该如何解决

TSINGSEE青犀视频安防监控平台EasyNVR可支持设备通过RTSP/Onvif协议接入,并能对接入的视频流进行处理与多端分发,包括RTSP、RTMP、HTTP-FLV、WS-FLV、HLS、WebRTC等多种格式。在智慧安防等视频监控场景中,EasyNVR可提供视频实时监控直播、云端录像、云存储、录像检索与回看、告警等视频能力,极大满足行业的安防监控、无人值守等业务需求。


由用户反馈,在其现场EasyNVR平台中,使用激活码方式授权时报错“没有权限操作”,如下图:

1、由于此报错通常是非管理员(easynvr)操作时才会出现,但当前确实是easynvr登录的;

2、于是技术人员比对了easynvr.db和easynvr.ini文件,查出数据库中的username是easynvr;

3、但配置文件中的管理员名称为admin;

4、随后将此项修改为easynvr,再重启服务,即可授权成功。

注意:EasyNVR支持修改管理员账户名称,但需要在首次运行服务前修改easynvr.ini配置里的default_user。运行后再修改则不生效,且会导致平台相关操作因管理员名称不匹配而没有权限。


安防视频监控国标对接EasyGBS视频能力丰富,部署灵活,既能作为业务平台使用,也能作为视频能力层被业务平台调用。平台可提供流媒体接入、处理、转发等服务,支持内网、公网的监控设备通过国标GB/T28181协议进行视频监控直播。随着安防市场不断趋向于标准化、规范化方向发展,视频汇聚平台EasyGBS在线下场景中也受到广泛应用,比如明厨亮灶、平安城市、智慧工地、智慧社区、智慧校园、智慧安防等。

posted on 2024-02-02 17:17  EasyNVR  阅读(1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