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TSP/Onvif安防视频云平台EasyNVR迁移盘符后启动异常的问题排查与解决

EasyNVR安防视频云平台可支持设备通过RTSP/Onvif协议接入,并进行视频流的处理及分发,在视频监控场景中可实现视频实时监控直播、云端录像、云存储、录像检索与回看、告警、级联等,平台能将拉取过来的音视频流转化成适合全平台播放的RTMP、RTSP、hTTP-FLV、Websocket-FLV、HLS、WebRTC等视频流格式,极大满足行业的安防视频监控能力需求。

有用户反馈,将现场部署的安防监控EasyNVR系统迁移盘符后,运行提示服务已存在,卸载时则提示EasyNVR服务不可控,请求我们协助排查。

排查中发现,后台没有EasyNVR相关进程,转到服务则有EasyNVR_Service存在,但找不到文件路径。

出现这种问题,大概率是服务迁移时没有完全卸载程序导致的,一般来说重启服务器能解决。由于用户现场为生产环境,暂不方便重启,那么我们可以通过以下方法解决:

修改EasyNVR服务名称,分别在安装包内的easynvr.ini和/mediaserver/tsingsee.ini文件中修改如下配置,和原服务名称不冲突即可,如图:

修改后即可正常运行和卸载EasyNVR服务,平台也可以正常访问登录了。

视频监控系统EasyNVR平台在安防监控领域有着广泛的使用场景,包括智慧工地、智慧工厂、智慧景区、智慧水利等。为了满足用户的集成与二次开发需求,我们也提供了丰富的API接口供用户调用。有需要的用户可参照官方接口文档进行操作。感兴趣的用户可以前往演示平台进行体验或部署测试。

posted on 2024-01-17 17:27  EasyNVR  阅读(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