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NVR使用HLS格式播放视频一段时间后自动停止的问题排查

EasyNVR视频平台一个便捷的功能点就是,当用户在项目中将该系统部署完毕时,只要不断电断网,就可以长时间保持正常运行状态,对维护管理人员来说十分省心。在部分情况下,如果系统的配置有问题,也可能存在播放断流的情况,本文我们来讲一下近期碰到的EasyNVR播放自动停止问题的排查。

近期据现场客户反馈,在使用EasyNVR软件时会出现长时间播放自动停止的问题,用户现场使用环境需要把视频流长时间单画面播放,使用HLS格式播放一段时间画面就不再更新了。当用户第二天查看播放页面时,发现播放页面卡在了前一天的时间点,刷新之后依然没有当天的视频流。

通过远程进入该客户现场查看切片信息,使用VLC播放器进行播放发现每个切片都是正常的,在实际的端上打开F12查看出现了ENDLIST的代码。

在实际播放过程中遇到ENDLIST可能就出现了问题,这里我们着重排查一下,另外在使用其他播放器尝试播放是可以正常进行的,尝试清理用户常用的谷歌浏览器,清理后重启服务可以正常启动。

此种情况是在播放过程中切片出现了异常,我们可以优先考虑这些方面,经过排查是可以定位问题的。EasyNVR适用于各类音视频直播场景,比如教育行业、广电行业,另外还适用于景区直播、云监控、庭审直播等其他视频相关行业,可直接下载部署测试,欢迎试用。

posted on 2021-09-24 15:45  EasyNVR  阅读(36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