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NVR使用Mysql数据库无法启动该怎么处理?

TSINGSEE青犀视频开发的视频平台默认都是使用的sqlite数据库,部分用户会根据自己的需求,替换成Mysql数据库,但有部分用户在EasyNVR中使用Mysql数据库后出现无法启动的问题。

我们排查时,先将mysql更换为sqlite3查看是否可以正常启动。

得知使用sqlite3数据库可以正常启动,那么可以判断问题出现在mysql数据库上。随后根据ini配置文件的mysql参数查看是否可以进行登录(下方演示为Navicat)。

发现无法登录,mysql的数据库在EasyNVR的服务器不能通信。

不能通信的原因我们推测是出在IP问题上,在修正了mysql的ip地址之后再次进行测试,就可以正常的使用mysql数据库了,并不会出现无法启动的情况了。

如果大家在mysql数据库迁移过程中碰到了问题,可以参考mysql数据源时gorm的自动迁移数据库表报错如何处理。更多关于EasyNVR的相关内容或者其他视频平台的解决方案,欢迎联系我们了解。

posted on 2021-09-23 17:14  EasyNVR  阅读(3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