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盘录像机接入EasyNVR花屏问题的解决办法

一些用户反应通过硬盘录像机接入EasyNVR运行一段时间会出现花屏现象,对设备和EasyNVR服务重启后都可恢复,不久后问题会再次出现,这个问题的持续存在影响了用户的正常使用,因此我们接到该反馈后便一边复现问题一边进行排查。

就我们对该问题的了解,一般出现故障的项目都有以下共同点:

1.都是通过硬盘录像机的方式接入;

2.设备重启或者EasyNVR重启拉流可恢复正常;

3.都是达到NVR设备接入上限。如32路的NVR接入32路摄像机;

4.摄像机码流基本都在4M以上;

5.用VLC工具播放不会出现花屏。

那么根据这些问题,我们可以通过以下方法对该故障进行处理。

海康设备:

1.在硬盘录像机配置页面降低各个通道的码率,(如对画质要求过高,可用减少通道的方式,预留一定的空间)减轻NVR的负载,然后重启EasyNVR对应通道可解决花屏问题。

2.萤石云功能启用后,也可导致花屏等情况,需要关闭萤石云。

雄迈设备:

进入设置→管理工具→通道模式,可发现对于不用画质设备的接入数量有一定的要求,如下图所示:

因此,我们可通过降低码率和减少设备数量两种方式来降低设备的负载,保持设备RTSP传输的稳定性。

其他设备

参考以上两个品牌设备为例,其他品牌设备出现类似情况,也可以采取这种方式进行处理,如非必要的情况下,最好采用摄像机直接接入EasyNVR的方式,这样可以更稳定,避免此类情况的发生。

posted on 2021-09-09 16:19  EasyNVR  阅读(33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