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NVR因为拉流失败导致反复出现大量视频不在线或不稳定的情况优化

对于EasyNVR来说,由于部署或者使用不当导致的拉流失败问题是常有发生的,本文我们分享一个EasyNVR出现大量的视频不在线的情况,并且这种情况会反复出现,视频的在线和离线很不稳定。

于是我们首先通过vlc拉流可以发现这些视频流都是很不稳定的,并且拉流的时间也是非常的长,界面会显示一直在加载:

Vlc在加载大概20s左右,视频流才会出现。这里就与EasyNVR的拉流机制有关,EasyNVR拉流判断的机制默认是10s之内不能成功拉取到视频流,就判定为视频不在线,由于该问题中拉流时间长达20S,所以EasyNVR就判断视频流不在线。

这个问题是因为rtsp流的问题导致的,所以我们需要更改EasyNVR默认的拉流判断时间来将上线的几率提升,打开easynvr.ini并填写下方的参数(都需要手动打)。

随后保存退出,重启EasyNVR服务,就可以发现大部分都在线了。

作为音视频行业互联网直播产品,EasyNVR主要功能在于通过RTSP/ONVIF协议,接入前端音视频采集设备,通过EasyNVR软硬件产品将拉取过来的音视频流转化给适合全平台播放的RTMP、HTTP-FLV、HLS格式,极大的方便用户进行网页直播、微信直播及接入自身业务平台,我们也十分欢迎大家在实际项目中的测试和试用。

posted on 2021-07-20 17:20  EasyNVR  阅读(46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