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移动视频通话会议EasyRTC进入会议直播不显示直播画面问题排查

大家知道我们的远程视频通话会议EasyRTC可以快速从零开始搭出实时音视频通信平台,很好的应用于在线教育、保险定损、远程医疗与微警务等场景,并且支持微信小程序、H5页面、APP、PC客户端等接入方式之间互通,便捷实用。

我们自己内部一直在测试视频会议平台EasyRTC,当需要进行远程会议的时候,我们也会使用该平台来进行会议。近期我们在开始视频会议的时候,发现进入该会议界面后,当前会议并没有直播出现。

问题分析

遇到这种情况,首先肯定是通过后台log打印查看错误:

发现问题的源头是rtmp 推流失败,倒是视频会议无法加载,接下来我们要做的就是下面两步:

1)检查freeswitch rtmp模块已经加载
2)修改freeswitch 推流地址为EasyRTC 演示网站地址。

随后发现,从演示网站能够看到直播,所以确定问题定位在于EasyRTC中的流媒体服务器,下面就是检查EasyRTC 流媒体服务器EasyDSS,果然发现了原因——服务授权过期,剩余使用天数为0天。

问题解决

历经千辛万苦,终于排查出了这个问题,重新授权EasyRTC 流媒体服务器EasyDSS就能够成功解决该问题了。

posted on 2020-07-10 10:57  EasyNVR  阅读(21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