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搜 用户指南

极速搜 用户指南

1、 主要功能:

主要用于查看磁盘文件目录;搜索磁盘文件;或搜索含有关键字的文本文件;批量清理无用文件夹;批量创建文件路径等。

2、下载地址:

https://pan.baidu.com/s/1skIIhD7 

3、界面截图

 

 

 

 

 

 

 4、功能详细介绍:

(1). 列出文件目录

方法一:本地磁盘文件目录视图,点击右键选择“列出文件目录”

方法二:[浏览] 打开需要浏览的路径,等待文件或文件夹信息加载完成。

 

(2). 搜索文件/文件夹:

步骤一:从左边树目录找到对应的文件夹,鼠标右键 把目录添加到搜索路径。搜索路径可多个。

步骤二:输入关键字 多个关键字可用空格隔开

步骤三:点击按钮 [搜索路径],等待搜索完成即可查看搜索结果

 

(3). 搜索文件内容

步骤一:从菜单栏 选项 -> 设置 打开设置对话框,输入搜索的文件类型。(注:只能搜索文本类型的文件)

步骤二:从左边树目录找到对应的文件夹,鼠标右键 把目录添加到搜索路径。搜索路径可多个。

步骤三:输入关键字 多个关键字可用空格隔开

步骤四:点击按钮 [扫描内容],等待搜索完成即可查看搜索结果

 

(4). 批量清理文件夹:

清理结果视图中的指定文件夹。从菜单栏 选项 -> 设置 打开设置对话框,输入要清理的文件夹名称。注:清理为永久性删除,慎用!

 

(5) 界面控件

输入框:

匹配类型: 关键字的匹配类型,“全部”表示同一文件中出现全部的关键字词组,则出现在搜索结果列表中;“任意”表示文件中出现任意一个关键字词组,则显示在搜索结果列表中;“整体”表示不分隔关键字内容,作为整体的字符串去匹配文件。

关键字:搜索路径 或 扫描内容 的条件,可用空格把关键字分成关键词组,当 [匹配类型] 为全部 或任意 时,空格作为关键词组分隔符。

搜索路径:文件目录 或 搜索路径 或 扫描内容 的有效路径;可批量创建多个目录,如果路径不存在则创建,存在则打开。搜索路径可添加多个,分隔符可用“;”、“,”,注不能用空格作为分隔符。

跳过文件夹: 扫描文件路径时,为了防止扫描时间过长,可过虑指定的文件夹;可指定多个,分隔符可用“;”、“,”, 注不能用空格作为分隔符。“\\”,”/”均不可用。

 

按钮:

清空路径:清空文本框 [搜索路径] 的内容。

文件目录:列出文本框 [搜索路径] 中所有路径的目录结构

搜索路径:列出文本框 [搜索路径] 中所有路径中符合条件 文本框 [关键字] 的目录

扫描内容:扫描文本框 [搜索路径] 中所有路径中符合文件类型的文件,如果文件内容符合 文本框 [关键字] ,则显示在结果列表中。

浏览: 打开要查看目录的文件夹,确定后默认列出文件目录。

  

5、其他注意事项

(1) 常用快捷键

F3: 还原或最小化主界面。

Ctrl + F3: 最大化或最小化界面。

Esc: 如果当前活动界面是主界面,则最小化;其他界面则关闭对话框。

(2) 关于系统菜单

在结果视图中选中文件或文件夹记录,按F4可快速弹出系统菜单

(3) 批量清理是永久删除,删除的文件夹名可在设置界面中进行设置

(4) 路径的分隔符有“,” 和“;”,空格不能作为路径的分隔符;关键字的分隔符有“,” “;” 和 " ",空格可作为关键字的分隔符 

posted @ 2017-01-22 14:11  沐汐Vicky  阅读(65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