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软件记事本(SuperNotepad)的使用教程

软件简介:

手机应用记事本(SuperNotepad)类似电脑应用notepad, 可用于文本阅读和编辑新建电子书(本应用限文本txt文件),是阅读小说便签记录的好帮手。

电子书阅读器及便签的手机应用不少,不过目前集成2者的主流应用并不常见,相信对于计算机上习惯使用NotePad的用户来说是很好的应用,简单,轻型又便利。

使用说明:

2.1 主页:

2.1.1. 主菜单栏

为自动隐藏菜单,手机有 Menu 按钮的可轻易找到,没有的也不用担心,上面所有的功能都还可以在主页的其他地方找出来,详见下文

2.1.2 设置

可以进行以下设置:字号背景色主题编码(Charset)。

2.1.3 浏览

打开文件目录选择电子书后进入阅读界面

2.1.4 编辑

默认新建电子书,在阅读界面选择该菜单后可编辑当前阅读的电子书

2.1.5 最后阅读记录

最近的阅读记录将会以列表的形式显示,用户可直接点击进入阅读界面,内容为上次的阅读进度

2.1.6 清除最近阅读记录

使用该功能后最近的阅读记录将会被清空,但电子书文件不会被删除,请放心使用

2.1.7 App 信息

主要是该软件的一些简要信息,及作者信息,可以交流与合作。

当然包括告知作者用户在使用过程遇到的bug。 

 

2.2 阅读界面

在阅读界面除了看到 电子书内容,还可以看到 文件名 及当前阅读 进度

点击左边的屏幕可使用 上页 功能,右边下页 

大幅度滑动(滑动幅度大于屏幕一半)则弹出阅读进度设置,设置后内容跳至该进度继续阅读

 

以下为设置偏好后的阅读界面

2.3 编辑界面

2.3.1 保存

保存当前文件,当新建电子书时必须有标题和内容,当编辑现有电子书时不能修改标题

2.3.2 新建

新建电子书,当前的标题和内容将会被直接清空,如果需要保存请自行点击 保存 后再新建

2.3.3 打开编辑

打开现有电子书以编辑

2.3.4 电子书导航(首页,上页,下页,末页)

该类功能主要是为了防止文件太大难以编辑,每一页长度大约是当前屏幕的5倍左右,用户可上下滑动查看编辑

使用时导航时自动提示当前页码信息信息

 

2.4 设置

字号,背景色,主题 完全针对阅读界面,用户可以设置阅读偏好。

编码设置是电子书打开的编码方式,编辑和阅读时均使用该编码方式。

网上下载的文本电子书编码方式有所不同,当用户打开有乱码时可尝试其他的编码。

另,据本人观察,比较常用的是 GBK, UTF-8 这两种编码。

 

 

下载地址:

英文版下载:

PC链接: http://android.myapp.com/myapp/detail.htm?apkName=org.supernotepad (腾讯)

移动链接:http://a.app.qq.com/o/simple.jsp?pkgname=org.supernotepad (腾讯)

(半年前的项目,现在完善,呵呵……)

软件更新:

v1.3.0 更新说明
1. 修复打开大文件编辑时出现的黑屏
2. 修复阅读电子书时第一页中执行"前一页"时重复显示第一页的内容,改为提示信息

v1.4.5 更新说明
1.增加阅读进度设置,保存进度,用户可在主菜单或在阅读界面大幅度滑动打开进度设置
2.保存时不再使用对话框,使用提示而后自动消失
3.对编辑文本进行分页,避免文件太大难以编辑
4.修复阅读时打开不存在的文件异常退出
5.在阅读界面选择"编辑"编辑当前文件 

v1.4.7 更新说明

1.主菜单使用可滚动窗口适应不同屏幕尺寸

2.美化设置界面

 

欢迎交流!

posted @ 2015-03-16 19:28  沐汐Vicky  阅读(138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