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下实现软路由(转)

参考:http://www.openwrt.pro/post-292.html

个人看法:

1、实现路由在Linux下必须要用到iptables进行转发,这才是路由核心。

2、我觉得对于Linux来说实现一个路由并不是很新奇,路由的能用核心点在于NAT转发之后能上外网(对于专线那种不进行讨论,因为我没时间过,关键是没钱拉那种线)

3、玩一下我觉得还是可行的,因为这东西没什么太多标准,而对于我的搭建,我是建议使用标准的路由固件,然后再来从中学习好的思想。

4、比如开源的OpenWrt,那么我可以搭建起来用,并且可以带着Linux的思路去看其中实现的原理,这才是学习和实践的目的。而不是自己随便来一套自己的标准。

5、比如不开源的Mikrotik RouterOS来说,虽说不开源,但里面的实现思想以及协议都是国际标准的,这有助于开阔视野等。

 

参考:

https://en.wikipedia.org/wiki/List_of_router_and_firewall_distributions

posted @ 2018-10-07 22:40  EasonJim  阅读(621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