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roTik RouterOS使用U盘安装提示FATAL ERROR: no CD-ROM found Press ENTER to reboot的问题解决

1、首先说明这个ROS是不能使用U盘安装的,无论你怎么修改都无法实现

2、还是老老实实的刻录iso关盘,或者挂载硬盘到虚拟机上进行安装。又或者使用netinstall进行安装。

3、别去找国外的方法,基本都试了一次,是不行的,别浪费时间!

4、切记不要修改linux内核启动参数,这些都试过是不行的,别浪费时间花在这里。

5、如果这些你都无法搞定,那么只能去淘宝买电子克隆盘。

 

终极解决办法:

需要下点血本!

1、购买IDE光驱,或者USB光驱,刻盘安装,USB光驱有些还不太保险,建议IDE的稳定。(100左右)

2、购买“ZALMAN 思民 VE400 硬盘盒”,这个硬盘盒子可以模拟硬件光驱,软驱,非常合适安装ROS,国外已经有人这么干过(400左右)

 

参考:

http://supernewtele.netlify.com/install-mikrotik-from-usb-stick.html

 

 

posted @ 2018-08-29 09:28  EasonJim  阅读(216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