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16.04开启SFTP服务

说明:其实只要安装了SSH服务就已经具备了SFTP功能,这个用普通客户端无法连接,只能用支持SFTP协议的客户端才能连接。

FileZilla作为FTP客户端,它也可以连接SFTP,SFTP的监听端口也是22,和SSHD在同一端口监听。 

SSHD作为一个SSH的服务端进程,可以使用open-sshserver安装。

sudo apt-get install open-sshserver

它可以实现的功能主要有三点: 

1. 文字界面的远程终端,这是基本的服务。 

2. 提供基于加密方式的远程通讯,比telnet,ftp等明码传输要安全。 

3. 提供SFTP服务,一种基于ssh协议的FTP服务。

 

参考:

http://blog.csdn.net/robinsone/article/details/46663347

posted @ 2018-02-08 09:40  EasonJim  阅读(1560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