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inx负载均衡器处理Session共享的几种方法(转)

1、不使用Session,换作Cookie

能把Session改成Cookie,就能避开Session的一些弊端,在从前看的一本J2EE的书上,也指明在集群系统中不能用Session,否则惹出祸端来就不好办。如果系统不复杂,就优先考虑能否将Session去掉,改动起来非常麻烦的话,再用下面的办法。


2、应用服务器自行实现共享

Memcached来保存Session,建立一个Session集群,用这样的方式可以令Session保证稳定,即使某个节点有故障,Session也不会丢失,适用于较为严格但请求量不高的场合。但是它的效率是不会很高的,不适用于对效率 要求高的场合。

以上两个办法都跟Nginx没什么关系,下面来说说用Nginx该如何处理:

3、ip_hash

 

参考:

http://ask.chinaunix.net/question/904(以上内容转自此篇文章)

posted @ 2017-10-25 00:43  EasonJim  阅读(55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