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16.04安装Wine版的迅雷+QQ(完美方案,终极解决方法)

安装前先备份好系统!

继上一篇安装QQ的方法http://www.cnblogs.com/EasonJim/p/7425978.html,这一篇的QQ采用的是Wine模式安装。完美解决消息记录中文乱码的问题。如果你不想安装这个版本的QQ,可以通过注释isntall.sh脚本的QQ包。

声明:这些文件都是出自Deepin团队的作品。

说明:如果是基于Wine或者CrossOver模式的软件,在Ubuntu 16.04的导航条上都普遍有一个问题,当启动两个QQ或者迅雷+QQ,那么第一个启动的软件是无法用鼠标点击到的,这个可以看情况来自己选择,比如只运行一个,或者多个QQ时,当打开一个QQ后,使用快捷键Ctrl+Alt+Z来唤起另外一个QQ。

缺点:功能上基本稳定,但是QQ的字体上看起来会比较大,不过整体不会影响使用,将就一下吧。还有QQ邮件没办法在桌面上通知,不过可以装个邮箱客户端来达到目的。

注意:如果你安装了上一篇文章所提供的CrossOver模式的QQ,建议先卸载QQ那个deb包,不然会报依赖错误,卸载教程参考:http://www.cnblogs.com/EasonJim/p/7674445.html(sudo dpkg -r --purge apps.com.qq.im_8.1.17255deepin11_i386.deb)

下载安装文件:(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qY5Hpm8 密码: 4c3z)

安装方法:

先增加32位架构的支持:

sudo dpkg --add-architecture i386
sudo apt-get update

安装:

sudo bash ./install.sh

如果中途有错误再运行多几次这个文件。

卸载:

sudo bash ./remove.sh

测试环境出现的问题:

1、如果在虚拟机安装,安装当下能用,但是重启时会卡住,估计和Wine有关。

2、我测试了实体机,不会有上面的问题出现,一切顺畅,我的机器是i7+32G+250SSD

安装了CrossOver版本的QQ然后安装迅雷会提示错误,那么需要卸载QQ,参考方式:

新立得软件包管理器->右键->标记以便删除->应用。

 

参考:

https://www.ubuntukylin.com/ukylin/forum.php?mod=viewthread&tid=30614(以上内容转自此篇文章)

posted @ 2017-10-15 21:56  EasonJim  阅读(912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