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下载旧版本的MySQL

可能存在这样的场景,比如一些老系统需要使用MySQL 5.5版本才能运行,其余的不行。

1、登录下载站点

https://dev.mysql.com/downloads/mysql/

此时的最新版本为5.7.18。

2、旧版本下载入口

Looking for previous GA versions?

3、下载对应版本:

可以看出下载列表上已经包含了以往版本,对应下载即可。

4、DEB Bundle与DEB Package的区别

DEB Bundle是将deb文件全部打包成一个压缩包,解压出来全部都是deb文件,通过dkg命令进行安装即可。

DEB Package本身就是deb文件,下载回来之后直接用dkg命令安装。

tar.gz这些就是压缩吧,一般下载这个即可,解压之后需要自行处理。

所以,推荐使用deb文件安装,快捷。

5、上面所下载都是大版本的以前版本,如果要下载每个精细的版本需要做如下处理:

其实旧版本对于官方的解释如下:

也即是说,在上面提供的下载地址是每个阶段版本最新的版本,包含了最新的解决补丁等,应该算是最稳定的,如果像5.7.11这些就全部归档在存档版本中。

那么,要下载这些存档版本需要登录如下站点下载:

https://downloads.mysql.com/archives/community/

可能随着时间推移,上面的地址会变,但是入口基本不变,关键字:存档版本

6、关于MySQL类型版本的区别和选择

http://www.cnblogs.com/EasonJim/p/6274344.html

 

posted @ 2017-07-10 18:25  EasonJim  阅读(1330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