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下安装zsh(Oh My ZSH)的shell,替代原有的bash

说明:一开始装zsh我是拒绝的,因为这个东西装简单,卸载很难,并且装了之后默认Shell的配置文件不能用了,比如~/.bashrc这些。所以在装的时候要再三考虑好!

官网:http://ohmyz.sh/(需要翻一下)

Ubuntu安装参考:http://www.cnblogs.com/EasonJim/p/7863099.html 

一、安装zsh

Mac系统自带了zsh, 一般不是最新版,如果需要最新版可通过Homebrew来安装(Homebrew安装参考:http://www.cnblogs.com/EasonJim/p/6287098.html

brew install zsh

可通过zsh --version命令查看zsh的版本

使用echo $ZSH_VERSION命令查看当前使用的zsh版本

二、修改默认Shell

注意:这里的路径取决于你下载后存放的路径。一般不用修改,Mac下默认已经有了。并且如果安装了oh-my-zsh之后会默认修改。

1、在/etc/shells文件中加入如下一行

/usr/local/bin/zsh
或者
/bin/zsh

2、然后运行命令

chsh -s /usr/local/bin/zsh
或者
chsh -s /bin/zsh

三、安装oh-my-zsh

1、安装Git

sudo brew install git

2、安装oh-my-zsh

sh -c "$(curl -fsSL https://raw.github.com/robbyrussell/oh-my-zsh/master/tools/install.sh)"

四、最终启动的效果图如下:

 五、关于配置文件

默认Shell的~/.bashrc文件默认不再加载了,替代的是~/.zlogin和~/.zshrc。

posted @ 2017-01-13 16:31  EasonJim  阅读(35039)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