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 replace() 方法

参考:http://www.w3school.com.cn/jsref/jsref_replace.asp

需要有一点注意的是:可以是函数的形式做为返回值,如下:

"test{0}".replace(/\{(\d+)\}/g,
        function (m, i,j) {
            console.log('m'+m);
            console.log('i' + i);
            console.log('j' + j);
            return args[i];
        });

说明:ECMAScript v3 规定,replace() 方法的参数 replacement 可以是函数而不是字符串。在这种情况下,每个匹配都调用该函数,它返回的字符串将作为替换文本使用。该函数的第一个参数是匹配模式的字符串。接下来的参数是与模式中的子表达式匹配的字符串,可以有 0 个或多个这样的参数。接下来的参数是一个整数,声明了匹配在 stringObject 中出现的位置。最后一个参数是 stringObject 本身。

也就是想上面的代码所示,m表示{0},i表示0,j表示4,索引都是从0开始。

posted @ 2016-12-28 11:38  EasonJim  阅读(33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