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xt-indent无效解决方案

text-indent是用来字符缩进的。

1.text-indent所在的元素是行内元素而非块级元素。比如用在span,a等行内元素上。
解决方案:
在行内元素加上display:block; 或者把目标元素放入<div>等块级元素,然后把text-indent样式应用到<div>等块级元素。

2.text-indent所在的元素未使用overflow属性。
解决方案:
在元素加上overflow:hidden。不过经过测试,这个作用不大,第1点的作用大些。

3.text-indent设置的值超出浏览器默认的最大或最小值,例如:text-indent:999999em在谷歌(Chrome)浏览器下无效。
解决方案:
有前辈说Chrome0.4.154.22版本下对text-indent支持的缩进极限值是:-134217723px;超出这个数在Chrome下则text-indent属性无效,FF下也存在同样的问题,ie下似乎没有极限或极限值范围大一些。

参考:

http://www.w3school.com.cn/cssref/pr_text_text-indent.asp

http://www.educity.cn/wenda/129305.html

posted @ 2016-12-11 00:43  EasonJim  阅读(600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