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 BI 与 Azure Analysis Services 的数据关联:4、Power BI 连接到Azure Analysis Services 并展示

Power BI 与 Azure  Analysis Services 的数据关联:4、Power BI 连接到Azure  Analysis Services

 

过使用服务器名称别名,用户可以使用较短的“别名”而非服务器名称来连接到 Azure Analysis Services 服务器。 从客户端应用程序进行连接时,将使用 link:// 协议格式将别名指定为终结点。 然后,终结点返回实际的服务器名称以便进行连接。

别名服务器名称在下列方面具有优势:

  • 在不影响用户的情况下在服务器之间迁移模型。
  • 友好的服务器名称更方便用户记忆。
  • 在一天中的不同时间将用户定向到不同的服务器。
  • 将不同区域中的用户定向到在地理上更近的实例,就像使用 Azure 流量管理器时一样。

任何返回有效的 Azure Analysis Services 服务器名称的 HTTPS 终结点都可以充当别名。 终结点必须通过端口 443 支持 HTTPS,且不得在 URI 中指定端口。

使用链接格式的别名

从客户端进行连接时,将使用 link:// 协议格式输入别名服务器名称。 例如,在 Power BI Desktop 中:

Power BI Desktop 连接

创建别名

 

posted @ 2018-07-10 09:56  Earson(earsonxuan)  阅读(30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