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介绍 Vue 3.0 项目创建

一、前期转杯

  • 确保电脑上已安装 node.js。
    可通过命令 npm --version进行查询,如果展示了版本号,则说明已安装,若提示 npm 不是有内部或外部命令,也不是可运行的程序,则说明未安装,可进入官网下载并进行安装。
  • 确保已安装 Vue CLI。
    可通过命令 vue --V 查看版本号,如果返回了版本号,则说明已安装,若提示 vue 不是有内部或外部命令,也不是可运行的程序,则说明未安装 Vue CLI, 可使用命令:npm install -g @vue/cli 进行安装。

二、创建 vue 项目

在命令行窗口输入命令 vue create [web名称] 后,点击回车(Enter)键。进入如下界面

可以使用方向键上/下进行选项选择,本文只是是基于 vue3 的项目创建,故此处直接点击 回车(Enter)键,此时将进行项目创建。

等待操作完成后,用过 cd 目录路径 ,再输入命令 npm run serve,将出现如下界面,即表示站点已正常运行。

此时在浏览器地址栏中输入 界面上的地址,即可访问 web。如下图:

三、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方案

  • 证书过期
    问题:安装 Vue CLI 提示证书过期,如下图

    解决方案:因淘宝原镜像地址 https://registry.npm.taobao.org 已过期,现已变更为 https://registry.npmmirror.com。可使用命令 npm config set registry https://registry.npmmirror.com 进行镜像地址更换。
  • 包名无效
    问题:创建项目时,提示项目名称无效,如下图

    解决方案:项目名称不能包含大写字母
posted @ 2024-04-17 23:57  Earen  阅读(40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