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USB驱动学习总结(一)---- USB基本概念及驱动架构

USB,Universal Serial Bus通用串行总线),是一个外部总线标准,用于规范电脑与外部设备的连接和通讯。是应用在PC领域的接口技术。USB接口支持设备的即插即用和热插拔功能。USB是在1994年底由英特尔康柏、IBM、Microsoft等多家公司联合提出的。

1、USB接口定义:

2、Mini-USB 接口:

                                                 

 

3、USB标准:

                                         

4、USB总线结构:

5、USB OTG

现在市面上有些设备(比如MP4)既能插上电脑当U盘使用,也能接上U盘读取U盘。这就是OTG(On-The-Go),既可以做主设备也可以做从设备,传说中的雌雄同体。OTG不仅支持控制器的主从切换,在一定程度上,也支持相同设备之间的数据交换。

6、USB 热插拔 

7、USB 驱动架构:

 

8、USB 主控器驱动功能:(USB 主控器驱动一般由厂商实现)

1、  解析和维护URB

2、  负责不同USB传输类型的调度工作

3、  负责USB 数据的实际传输工作

4、  实现虚拟根Hub的功能

 

 

 (注:以上图片均来自麦子学院 金鑫老师的课程,在此对其辛勤付出和无私分享表示真挚的感谢!)

posted on 2016-01-05 15:24  图灵之梦  阅读(343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