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busTCP转Profinet网关高低字节交换切换

ModbusTCP转Profinet网关高低字节交换切换

背景:在现场设备与设备通迅之间通常涉及到从一种字节序(大端或小端)转换到另一种字节序。大端字节序是指高位字节存储在高地址处,而小端字节序是指低位字节存储在低地址处。在不动原有程序而又不想或不能添加程序下可选用ModbusTCP转Profinet网关(XD-ETHPN20)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新建文件夹/新建文件夹/3月/Modbus TCP转Profinet网关.pngModbus TCP转Profinet网关

通过Modbus TCP转Profinet网关(XD-ETHPN20)可以轻松地实现高低字节交换的切换,确保数据传输的准确性和可靠性。

图片4

Modbus TCP转Profinet网关(XD-ETHPN20),可以实现不同设备之间的数据交互和通信,同时,Modbus TCP转Profinet网关(XD-ETHPN20)还能提供更可靠的数据传输和更稳定的通信环境。

2

特点:XD-ETHPN20在Profinet侧作为从站,在Modbus侧既可作主站又可作从站;Modbus数据和Profinet数据的通信采用映射方式,使用方便;带两个RJ45以太网接口,具有以太网交换机功能,方便将Profinet设备组成菊花链,网关Profinet侧采用实时(RT)通讯功能。

图片3

首先用博图或其他编程软件对网关进行组态,设置modbus tcp转profinet网关的IP地址以及设备名称,要保证和配置软件一致。分配modbus tcp转profinet网关模块需要的输入输出字节长度,一般设置的字节长度要大于实际的长度。

打开modbus tcp转profinet网关配置软件进行modbusTCP参数配置,点击新建,设置modbus tcp转profinet网关的IP地址,(要与PLC的组态IP地址保持一致)

打开Modbus Poll软件,连接服务器端,配置参数。

打开监控表,输入i地址,q地址,转至在线监控。

测试读写成功。

在工业自动化领域中,ModbusTCP转Profinet网关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而在进行数据交换时,有时会涉及到高低字节的问题。采用ModbusTCP转Profinet网关可确保信息传输的准确性和顺畅性,以及对高低字节进行丝滑切换。

posted @ 2024-03-18 21:37  小天爱折腾  阅读(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