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open转Profinet网关连接西门子PLC与变流器通讯

CANopen转Profinet网关连接西门子PLC与变流器通讯

CANopen转Profinet网关XD-COPNm20)在智能领域,变流器的应用非常广泛,变流器一般会采用CANopen协议。现场采用台达的变流器(支持CANopen协议)作为CANopen从站,S7-1500系列PLC做主站,通过CANopen转Profinet网关XD-COPNm20)连接变流器与PLC。

 CANopen转Profinet网关XD-COPNm20)支持网口,具有Profinet和CANopen相互转换功能,现场使用CANopen转Profinet网关实现了变流器与系统控制器及远程监控系统的集成控。

 

 

变流器CAN通讯参数

控制器和变流器之间使用PDO和SDO通讯,以PDO通讯为主,SDO通讯为辅,其中PDO用于传输实时数据。

 网关配置:打开配置软件,根据需求在配置软件中进行配置,新建工程,添加主设备与从属设备,主设备,设置波特率等

 从站设备节点地址1

 

配置网关的PDO参数,添加对象,设置偏移地址

 生成CDC文件,将配置下载到CANopen转Profinet网关中;正确连接PLC与网关设备

打开博图工程

 PDO实时数据中经常会碰到高低地址交换的情况,在主设备下的“设备参数”中字节序选择:profinet即可完成大小端高低地址交换。修改完成后需要重新下载配置。

 控制器变量监控列表

 CANopen数据侦听报文

 

posted @ 2024-03-12 21:50  小天爱折腾  阅读(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