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进行EDM邮件内容的撰写

近两个月没有来博客园更新一下博客文章了,实在惭愧,最近忙于工作,经常加班。下面来说说EDM邮件内容的撰写技巧吧,本文就跟大家交流一下自己一直以来的心得体会。

EDM中很重要的一个步骤,就是邮件内容的撰写,那么究竟应该如何撰写EDM邮件内容呢?

一、引起共鸣,这点是最重要的。在邮件中不时的鼓励用户深入对邮件内容进行了解,为其构建一个强烈的Call To Action情境,让用户产生共鸣。鼓励方式有:让用户看到你的产品服务与众不同在哪里,用户采取行动后可获得什么好处,或指出同类产品的不足并说明你的产品是如何进行克服的。在邮件中尽量激发用户的兴趣与好奇,鼓励其点击网站链接继续了解更多的产品信息,同时价格刺激、免费礼品也是促进用户进行链接点击的一个好方式。用户产生了共鸣,就会认同你所说的观点,执行你想要的行动,给你带来更大的效益。

二、开门见山,切忌婆婆妈妈。开门见山说的是邮件应当简洁明了,不需长篇的铺垫才说明来意。因为绝大部分收件人是没有足够的耐心把邮件从头至尾的阅读,一般都是一扫而过,抓住一些显眼的、认为重要的点对邮件内容价值进行判断。图片,在邮件里无非相当显眼的,除此之外,不同的字体、颜色、条框也是突出邮件主题的方式,能让收件人迅速的了解邮件的重点所在。所以,在收件人点开邮件的几秒钟内引起用户的兴趣,那么你的邮件营销也就成功了一半。

三、邮件测试。这点最重要的。成功的营销邮件不是一朝一夕就能设计出来,必须是要通过不断的测试、调查、分析、总结后,方可确定最适用于营销的邮件标题、正文、色彩、风格、布局等。所以说,邮件内容的质量是邮件营销成败的关键,要保证质量,只有通过不断的测试使用、再测试再使用才能找出其中的不足,并进行妥善的处理,这样邮件的质量才会越来越好,邮件营销的效果也越显著。

四、换位思考。市场人员,最希望收到的EDM邮件群发邮件中包含更多的市场新动态、产品信息,从邮件中获取更多的有价值的市场信息信息;管理层,包含管理策略、最新经济势态、对企业建设有帮助的各类资讯等内容的群发邮件打开阅读的几率比较大;普通用户,对折扣优惠、产品买卖、小知识小建议等对自己有用的信息的兴趣度较大。换位思考,作为邮件发送者,针对不同的目标用户,邮件撰写的内容、语气都要有所不同,要有针对性,不需华丽的辞藻,质朴的常用语言更能拉近与用户之间的距离。这个道理,不管是卖养老保险还是时尚工艺都适用。

五、添加自定义变量,可以很好的控制群发的成功率。把以往单一的“先生/女士”等统称,直接变量为用户的名称,这样带给用户的感受肯定是不一样的。带姓氏的尊称可以让亲切感直线上升,拉近双方的距离。纵观市面上的众多邮件群发工具,具备自定义变量功能的品牌是屈指可数,博主就有这么一款软件,需要联系博主。

最后,希望大家对这五点有更深的理解,真正的把EDM营销做的更好,做的更加成功!

                                                                                                                                                                                            写于2015-09-21晚 0:43。

posted @ 2015-09-21 00:44  EDM数据  阅读(116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