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利用电子邮件进行后续营销

获取一个客户的成本比维护一个客户的成本要高很多,道理大家都明白。那么,如何利用电子邮件进行后续营销呢?本文给大家讲解一下。

如果我们的产品是不需要长期购买的,那我们可以在节假日的时候推出促销活动,这个时候我们就可以利用上电子邮件营销。比如我们是卖笔记本电脑的,那我们完全可以在寒假暑假的时候推出相应的促销,这时候电子邮件就发挥作用了。

如果所卖产品是需要长期使用,产品使用周期较短,比如洗发水,化妆品,奶粉之类的,那完全可以根据产品使用周期进行电子邮件营销,当客户快用完产品的时候发一封提醒邮件,让客户到我们这里来消费。

目前很多中小企业不重视这种营销方法。其实中小企业本身资金较少,能用的营销资金就更可怜,客户积累自然也没有大企业大公司多,如果能利用电子邮件营销抓住仅有的一点客户,维护好这些客户,那么对于提升公司业绩是很有帮助的。中小企业应该注重客户质量,而非数量,因为你没有足够的资金战胜大公司,数量自然不占优势。

所以,我希望能有更多的中小企业利用电子邮件营销维护好已有客户。

posted @ 2013-05-02 11:06  EDM数据  阅读(30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