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相聚,亦珍惜离别

珍惜相聚,亦珍惜离别

生命就是一场经历。既然是经历,就没有好坏,没有输赢;没有正义和邪恶,没有真实和虚伪;没有真和假,也没有对和错。当然,也没有相聚和离别。每一次的离别,都是为了下一次的相聚。

车站、机场,每天都在上演着一场场的接送的微电影,有欢笑,亦有泪水。我们都喜欢去车站、机场迎接盼望已久的人。原来自己也是那个被眷顾的人啊。回首、发现回想很多。再回首、发现失落更多。生命中走过的每一个中央,每一个人,也都成为了驿站、成为了过客。一向喜欢回想、喜欢回忆,喜欢不遗忘。曾经习气了这样的波涛不惊,纵容着漫无边沿的寂寥。

有些人就是如此的刻在我们心底的记忆里。即便遗忘了她的声音,遗忘了她的笑容,遗忘了她的脸庞。但是每当想起她的时候,那种感觉是永远也不会改变的,即便是光阴的无情冲刷,亦雷打不动。

回想起夏令营的点点滴滴,从报名到参加选拔赛,短短地二十天,我为这一刻疯狂的准备着,刷了很多很多水题,也学到了不少新姿势,我也许是那个被上帝眷顾的孩子,我很顺利地苟活进入了南开大学学习,喜悦之感难以言表!QAQ

5b7e71e61d943

这也是我人生第一次,一个人开始了漫长的北漂之旅。(父母一直都很担心我,毕竟儿行千里母担忧啊)

5b7e72ec8ca3b

博客真是个好东西呢!我发了一条我到天津来学习的消息到朋友圈,立马有博客园的粉丝回复我,还不远千里到天津南站来接应我,并且送我去南开大学,认识你们真好!

5b7e76da5e43f

回想起在南开学习的点点滴滴,我很高兴我第一次为自己的人生做了一次选择。过去的日子里,我觉得我只是活在身边人的期望中,有父母的期望,师长的期望,虽然看上去我也不负他们所望,但我却不快乐,我觉得唯独忽略了我自己。我自卑,我低调,我想融入大众中,因为我觉得这样有安全感。我比较在意别人的看法,我努力去迎合别人的想法,去做别人眼中的自己,总之,过的很累,不洒脱。而来到了这里,我能够和一群完全不认识的人打成了一片,我在这里能够和来自不同高校的大师傅们一起交流学习,能够谈笑风生,至少我在这里变得更加自信了!!!

和队友在一起并肩作战的感觉真好,一起打比赛,一起做题,一起讨论技术知识,相互学习,笑谈人生未来,第一次活出了真实的自我,原来这就是伙伴,这就是团队啊,这种感觉真好!!!

手指飞跃在键盘上,我不知道我在敲击着那个字母,也许只是随心而动吧,我只喜欢跟着心走。放纵着自由,放纵着自己。我喜欢这种感觉,喜欢放飞自由的我,喜欢和朋友们在一起。

在南开学习的这段时间里,我接触到了太多太多以前没有接触到的知识点,来到这里我才发现我啥都不会,啥都不懂,就是一只菜鸟,最突出的一个问题就是知识面太窄了,知道的东西太少了,花的时间还不够多。来到这里,我才知道,比你优秀的人比你还努力。我也见证了大师傅们早上早起占座位,白天认真听讲,晚上点灯熬夜的在做题。再对比对比自己,简直是又懒又菜,大师傅们都那么强还这么努力,我又何尝不通宵学习呢?

在南开学习的这段时间里,我把我学到的一些姿势总结成了文章,得到了梅子酒师傅和小西师傅以及在场各位的认可,文章还被一位大师傅转载到公众号上去了,我开心到飞起来了,因为我知道,我还是个可塑之人,我有做这一行的潜力和信心。

在南开学习的这段时间里,我接触到了许多国内知名战队的大师傅们,比如Blue-Lotus战队的小西师傅,刘师傅等等,同时在这里也刷新了我的一个观念:这些代表国内顶尖水平的大师傅们,为人都挺和善的,提倡开源共享,从来没有那种瞧不起弱者之类的,打心底里为他们点个赞,我也在一直努力着成为像他们一样的大师傅。

在南开学习的这段时间里,我最感谢的是我并肩作战的三位队友,他们不离不弃,非常耐心细致地指导我,教会了我许多东西,让我对未来有了更周全的考虑,我在追梦的道路上必将走的更远。

回想在营地呆过的那些日子,这里给我留下了太多宝贵的回忆:第一次体验到了团队的力量,第一次坐飞机,第一次尝试了一下天津的狗不理包子(既然来到了天津肯定是要来玩的),第一次参加国家安全会议,第一次去企业参观(360和华为,念念不忘360的饭菜),第一次零距离和大师傅们谈笑风生,第一次认识到了这么多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们,第一次参加线下的攻防赛,体验了被大师傅们吊打的感觉......

5b7ea738ccd0d

细想这些年一个人孤单走过的光阴,有过很屡次的错过。走的也是有一些困难,有一些疲惫,更多的是执着。年龄在增长,心态也日趋平和,不能说悟透生命,却懂得了珍惜,看着身边有很多人在寻寻觅觅,寻觅快乐,寻觅幸福,寻觅自我的位置,寻觅人生的价值。即便沿途中有风雨雷电,沟沟坎坎,却仍然不知疲倦的单独上路。自己又何尝不是如此呢。

每当发现自己的能力驾驭不了自己的目标时,心情总是会十分的低落,可这又能怪得了谁呢?只能怪自己太愚蠢?怪自己不够努力?与其自我封闭,生闷气,还不如把发牢骚的时间拿来查漏补缺,毕竟我们不是天才,我们只是一个普通人,只要足够努力了,结果其实并不会太差,当你足够优秀的时候,你想要的都会来找你。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晚风拂柳笛声残,夕阳山外山......“,耳边又回响起童年时候的歌谣。一次次的离别,让我了解了相聚和离别只是人生的一种常态。有相聚,就有离别;有离别,才会相聚。相聚离开,都有时候。离别时,心中怀着相聚的期盼,离别就不会太伤感;相聚时,心中怀着珍惜的情愫,相聚就更令人怀念!原来,离别也只有等到相聚了,才得以圆满!这一次的离别是为了下一次的相聚。我们该珍惜每一次的相聚,亦珍惜每一次的离别!

一切又恢复到了往常的宁静,此刻,深夜来临,很喜欢这样静谧的光阴,静静的坐在电脑前。合上的门窗,隔绝这个城市的喧嚣与酷暑的侵袭。在岁月的长河中,相守一份温情、一份了解、一份宽容、一份默契。

posted @ 2018-08-23 20:51  Angel_Kitty  阅读(4658)  评论(49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