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逐心目中的那个Ta

申明:全篇皆为作者臆想,浪漫主义代表派作品,若有雷同,纯属巧合

人生最难过的不就是在一无所有的年纪里遇到了最想呵护一生的人,而在拥有一切的时候却失去了不顾一切的心。
长夜漫漫,本是相思人,偏听多情曲,不知何事萦怀抱,醒也无聊,醉也无聊,梦也何曾到谢桥!

又是一年雪花纷飞的季节,那萧瑟的寒风吹着那光秃秃的树梢,看那向阳的窗儿,你还是习惯性地抬头仰望那门前的杨柳,那杨柳被你那相思压的弯了头,连那窗儿都流了下那晶莹剔透的泪珠,那泪珠一颗颗在你的心底汇成了河。距离阻隔了我们的心跳声,却无法阻隔我对你的思念声。

谈论起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高谈阔论说对自己未来人生的规划,复杂的心结难以言表的顾虑,明明很想努力做好自己却总会莫名地独自颓废,越是如此越发让人感觉到丝丝的违和感,朋友的离去只会让你愈发的寂寞,人与人之间的鸿沟会因为地域和时间而难以磨平。

你总是感慨,上了大学以后,能聊得来的还是曾经儿时的玩伴,你总是会说,大学生活似乎并没有太多值得留恋的地方,你总是觉得,自己似乎虚度了最宝贵的大学四年。时光荏苒,再长的生命不过是白驹过隙。事实上,有一天你会意识到,生命是有限的,生命是你一生中最难以保证的事情,终有一天,一切都会结束,请给你的生命加上倒计时,好好生活,Life is fantastic!!!

曾一同约定考研去往同一城市,却因为我个人的一些想法和顾虑,未来几年也许没办法继续陪伴着你,希望你求学旅途上能够过的很开心,一路上要好好照顾自己。你说,你很想去上海,想以后工作离家近些,但你很害怕考不上,而我总是说,慌什么,大不了再来一年就好了,老天爷一定会倍加照顾善良而又努力的你呢~

我选择了孤独,选择了一个人去开启北漂的生活,选择了一个人在大城市求学,选择了一个人在大城市打拼,因为我觉得,我付出的这一切都是值得的,我努力奔跑就是为了追上那个曾经被给予厚望的自己,也许觉得这样我才真正有能力去照顾你,才有资格配得上你。

你说,你在大学里找到了自己喜欢从事的方向;你说,你从不后悔当初的选择;你说,你还能像以前一样和曾经的玩伴畅所欲言,敞开心扉。我很欣慰,我也相信你的心结会慢慢地解开,我相信,你一定能成为心目中最期望的自己。

我的人生并没有什么巨大的梦想或希望,即使这样的我也能找到自己的人生意义,我觉得人生是为了变得温柔而存在的,我活过的每一天都在盼望着今天的自己能够变得更加温柔一点,知晓别人不知道的痛苦,肯定能变得比任何人都温柔,一定能称为别人的支柱。

听说马上就是你的生日了,也许我没有办法给你最真诚的问候,也没有什么特别的礼物,没能陪在你身边照顾你,这一去已不知多久再能相见,我愿写下此文作为生日礼物送给你,希望你能够健康快乐的成长。若你涉世未深,就带你看尽人间繁华;若你心已沧桑,就带你坐旋转木马。

posted @ 2019-02-01 22:18  Angel_Kitty  阅读(1206)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