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II博客作业01

一.作业头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SE2020-3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SE2020-3/homework/11752
这个作业的目标 复习以前的知识,学习写文件
学号 20209184

二.作业

2.1 题目:给定一个十进制正整数N,写下从1开始,到N的所有整数,然后数一下其中出现的所有“1”的个数。
1.写出一个函数f(N),返回1到N之间出现的”1“的个数,比如f(12)=5;

用if循环语句列出从1到N之间所有的数,然后用while循坏判断每个数1的个数。
12 5
199 140
5999 2800
2.满足条件”f(N)=N“的最大的N是多少?
运用代数的方法,当N=1时最大为1,此时f(N)=N满足条件,代入其他数发现f(N)不等于N,不符合要求,所以最大值为1
N 最大值
1 1
2.2 将上题中多组测试数据写入文件,并给出测试程序以检测你的代码有没有问题,贴出你的代码、运行结果和文件内容。(5分)
运行结果
文本内容
改进思路:尽量找有1的连续数据,跳过不含1的数,从而减少运行时间。

2.3 用自己的语言回答两个问题,并给出所查阅资料的引用

1.什么是文件缓冲系统?工作原理如何?

文件缓存系统:在进行文件操作时,系统自动为每一个文件分配一块文件内容缓冲区,c程序对文件的所有操作就通过对文件缓存区的操作来完成。当程序要向磁盘文件写入数据时,先把数据存入缓存区,然后再由操作系统把缓冲区的数据真正存入磁盘
工作原理:当要从文件读取数据时,系统首先自动打一个扇区的数据导入文件缓存区,供c程序逐个读入数据,一旦512B数据都被读入,系统自动把一个扇区内容导入文件缓存区,供c程序继续读入新数据。

2.什么是文本文件和二进制文件?

文本文件:以ASCII码方式存储的文件,一种计算机文件,顺序文件。
二进制文件:将文件以无符号整型数形式存盘,读和写是一个进行的。

2.4 请给出本周学习总结

1 学习进度条

周/日期 这周所花时间 代码行 学到的知识点简介 目前比较迷惑的地方
1/3.3 5h 40 写文件 一些编程题,pta题目集不会写,文件的读写,多数据的存储
2 累积代码行和博客字数
3 学习内容总结和感悟
在本周学习的写文件中,对文件的了解又加深了一点,掌握了使用文件的基础并了解其其它知识点,但还是有一些C语言的基本结构忘记了,所以在下周的学习中我要认真的复习以前的内容。
posted @ 2021-03-03 21:22  吴佳俊  阅读(6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