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I博客作业04

1.作业头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SE2020-3/|
| ---- | ---- | ---- |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SE2020-3/homework/11491|
这个作业的目标| 1.更好的使用函数的定义和调用。 2.学习别人的好的思路和更好的方法3.对自己的编程过程进行总结和反思并能发现自己存在的问题。|
|学号 |20209184|
一.本周作业头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C语言程序设计II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SE2020-3/
我在这个课程的目标 掌握函数定义与调用
这个作业在那个具体方面帮我实现目标 参考别人代码,作业互评
参考文献 <教科书C语言程序设计>
1.PTA作业
1.1.1题目内容描述:
用函数编程计算两个整数的最大值,在主函数中调用该函数计算并输出从键盘任意输入的两整数的最大值
1.1.2。数据处理
数据表达:运用了a,b变量,为整型
数据处理:运用了if条件语句,简单分支结构。
**函数参数:主函数int main(),形参:a,b。实参int a,b。

1.1.3造测试数据

输入数据 输出数据 说明
3 和9 9 测试计算正确
1.1.4PTA提交列表说明
(1)没提交之前不记得给a,b定义了,后来才补上。
(2)编译错误:提交之后,发现“{"没写

2.1.1题目内容描述:
题目内容描述:本题要求编写程序,计算sum=21+22+23+...2n可以调用pow函数求幂。


2.1.2。数据处理

数据表达:用了n,i,result变量。其中n,i为整型,result为双精度浮点型.
数据处理:运用了for循环,数学函数。
函数参数:主函数int main()被调函数是pow,其中i,n是实参。

2.1.3造测试数据

输入数据 输出数据 说明
5 62 测试计算正确
2.1.4PTA提交列表说明
(1)格式错误:用了pow函数,没有用#include<math.h>
(2)答案错误:没看清题目要求输出什么,就直接输出结果了

二,代码互评
1,同学代码

自己代码

1.第一位运用使用宏定义来输出和计算,减小了代码的时间复杂度,值得学习。
2.第二位同学和我的思路差不多,但是比我的简洁,我还是得改进。
3.通过两同学的优秀代码我觉得我的代码需要进一步的改进简洁明了,尽量做到简单易懂,不要复杂。

三学习总结
3.1.1学习进度条

日期 这周所花的时间 代码行 学到的知识简介 目前比较迷惑的问题
11.9 11.11 7小时 约360 for循环,定义新函数 定义新函数不知道定义什么,总是少变量
3.1.2累积代码行和博客字数
3.1.3学习内容总结

3.1.4 学习体会
1,感觉对代码越来越热爱了,开始慢慢的享受这种痛苦的滋味,觉得很快乐,希望自己能提高的更好。
2,学习到了自定义函数,现在我可以比较完整的自定义和调用函数,使用自定义函数来简化代码
3,多多练题,让自己对变量问题理解透,熟透。

posted @ 2020-11-13 19:22  吴佳俊  阅读(66)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