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8日 小细节大隐患

今天早上起来感觉状态不错,同事在窗台上养的西红柿已经结花蕾了,早上喜欢去伺候一下,仔细闻一下有很浓的柿子味道。

按照计划今天是首先修改上周周末累积的缺陷,还是比较顺手,很快就搞定了,总结来看这些问题都是编程上的一些小细节,但是今天能够统一爆发,感觉目前测试美女对边界的测试更加严格了,从之前的手工边界测试,转向了导入导出方面的边界测试,而通常研发方面对导入导出的校验是比较纠结的,过于严格则速度不能忍受,过于宽松则数据的不规范将带来灾难,平衡的点很难掌握,呵呵。

对于研发来说,通常是“3边政策”(《人人都是产品经理》语)边计划、边执行、边修改,对于每天的研发工作来说基本是这样,上午搞定了4个Bug,拒绝了一个性价比不高的缺陷后,电话就来了,需要写一份配合销售部门的产品规划,呵呵,如果是配合销售的产品规划方案,则需要考虑如下几点:

1、写的目的是什么?

2、销售给了客户承诺了什么?

3、是否已经有了草稿?

4、时间点的要求?

接到任务后第一个时间是想委托给其它人完成,但是现在大家现在的任务都太满了,而且比较紧急,与其写完之后再审核,还不如直接搞定算了,因此铺开架势开始写文档。

中间北京的同事又Q我,说软件产品登记有些问题需要看一下,登录到北京市软件行业协会后,发现在反馈中指明产品不符合规范,靠,到底有什么规范呢?在网络上查了一下,规定如下:

软件产品名称必须由下列三要素构成:品牌、产品用途与功能、产品版本号。

软件产品名称构成如下:

品牌 + 产品用途与功能+“软件” + 产品版本号

具体表示为:X…… X……软件 VXX.XX

定制软件产品名称构成如下:

品牌+客户单位名称+产品用途与功能+“软件” + 产品版本号

这是一个从2003年就开始执行的一个制度,唉,今天就撞到墙上了,这些小细节平时真的很难重视,处理了一下后继续上报等待审批,呵呵。

中间又协助同事解决一个产品使用的问题,弄了半天,关闭了360杀毒后,问题搞定,天杀的360搞个毛,前一阵和一个朋友聊天就是,你们的产品“被360”了吗?我问为什么?她说,他们现在的技术人员主要的工作就是搞定产品和360的兼容,好多都出了兼容的问题。看来这个360的确从其它方面拉动了GDP。

剩下的时间应该就是专注于写文档了,争取简单一点搞定吧。

posted on 2010-05-18 11:56  Duiker  阅读(29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