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t-ghost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一、 总结自己的alpha 过程

1.团队的整体情况

Alpha阶段我们团队项目进行的很顺利,这跟队长合理的计划和安排以及我们每位成员的积极配合是分不开的。虽然中间也出现了“小插曲”,但是问题的出现根本难不倒我们。我们分析了出现问题的原因,意义排查。这中间有很多的因素,时间的预估不足是最主要的。发现这个问题后,队长对我们的工作做出了调整,整个团队奋起直追,进度也赶上了。虽然最终团队博客的得分不是最高的,但是我们每一位在这个过程中都尽职尽责,大家一起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学到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学到了完成一个项目所该具备的素质。

2.我做了哪些工作

我们做的项目是 博客作业数据采集系统 ,我们的工作都是队长分配好的。我主要完成:团队部分博客;项目需求分析,原形设计;部分代码。

3.我是否完成了pm分配的任务

完成PM分配的全部任务

4.不足的地方

我个人在编程方面能力不强,尤其是python。我们项目刚好是用python编写,这导致我在整个过程都主动,属于“一拨一转,不拨不转”的状态。没有在团队需要出谋划策的时候提出有用的意见。

5.对团队的建议

我们队长是很好的队长,队员是很好的队员。在合作中,队长有时候会少分配工作给我们,自己做的比较多,我觉得队长工作要分配公平,大家该尽其所能,队长本来责任就重。在分配完任务后,大家都很积极,会按时完成自己的工作,这是因为我们队有监督机制,所以才能按时完成任务。

 

二、提出问题(软件工程)

【大家一定会在过程中产生了很多问题, 结合你的读书(教材,博客,参考书), 实践, 提出关于软件工程的 5 个问题。

  1. 在每个问题后面,请说明哪一章节的什么内容引起了你的提问,提供一些上下文。
  2. 列出一些事例或资料,支持你的提问 。
  3. 说说你提问题的原因,你说因为自己的假设和书中的不同而提问,还是不懂书中的术语,还是对推理过程有疑问,还是书中的描述和你的经验(直接经验或间接经验)矛盾?
  • 一个模板可以是这样:
    我看了这一段文字 (引用文字),有这个问题 (提出问题)。 我查了资料,有这些说法(引用说法),根据我的实践,我得到这些经验(描述自己的经验)。 但是我还是不太懂,我的困惑是(说明困惑)。【或者】我反对作者的观点(提出作者的观点,自己的观点,以及理由)。】

 

我的问题:

1. 第一章P32:同一类型的软件之间是如何竞争的?他们和硬件有什么不同?这能说明软件的某些本质特性么?

2. 第二章P55:Coder and Hacker 的区别?

http://news.cnblogs.com/n/51377//

http://st-threath.blogspot.tw/2013/06/an-engineer.html

heep://aknow-work.blogspot.tw/2013/06/reply-to-coder-hacker-and-architect.html

3.第六章P121:敏捷流程的问题的解法,具体的分配方法?怎样在计划中体现依赖关系呢?

4. 第8章P160:用户需求的获取-用户调查主要有哪些方式和步骤?尤其是A/B测试有什么弱点?该如何解决?

5. 第11章P242:我们是在写代码解决问题呢,还是在搭建宏伟的架构?

http://ourjs.com/detail/53dbb5292ee109090700000c

英文版:http://nsainsbury.svbtel.com/java-developers 

三、自我评价                         

自我评价表:http://www.cnblogs.com/xinz/p/3852177.html 有比较才会有进步

1-8

C

D

D

C

B

D

D

D

9-16

B

C

D

D

C

B

D

B

17-24

B

C

D

D

D

C

D

D

25-32

D

C

B

C

B

D

C

C

33-40

C

B

C

C

C

 

 

 

 

四、计划

我们的团队是积极的,我们朝着同一个目标奋进。作为一名队员,我会按时完成团队分配给我是我任务。

posted on 2017-05-14 20:59  Dt-ghost  阅读(216)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