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mpeg截取视频的片段

1、执行如下命令:

ffmpeg -ss 00:00:00 -to 00:05:23 -i imput.mp4 -y -f mp4 -vcodec copy -acodec copy -q:v 1 output.mp4

2、参数说明:

-ss 指定要截取的视频的起始时间。

-to 指定要截取的视频的终止时间。

-i 输入文件,这里指的就是视频文件。

-y 表示无需询问,直接覆盖输出文件(如果有原文件的话)。

-f 指定输出视频的格式。

-acodec 指定音频编码格式。copy表示编码格式不发生改变,直接复制原来的编码格式,这样会大大提升速度。

-vcodec 指定视频编码格式。copy表示编码格式不发生改变,直接复制原来的编码格式,这样会大大提升速度。

-q:v 1 q是质量,v是视频,v的取值范围是[1, 35],取值1的时候,对应着最佳的视频质量。

3、注意:测试发现把-ss和-to放到-i前面,可以加快处理速度。

posted @ 2022-08-14 19:58  轻舞飞洋  阅读(85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