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章节概括

本章学习了基于不同数据结构的查找,并讨论了不同方法的优缺点和时间复杂度,下面是我制作的思维导图

  

 

二、实践

本章实践了QQ账号的申请与登陆这一题目,解决问题的过程中,学习了<bits/stdc++.h>头文件,它包含了c++全部头文件,在解题中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另外,还学习到了map函数的使用,该函数可以自动建立Key -value的对应,在此题中也就是账号密码的对应。

map<string,string> mm;         //存账号对应的密码 ,用map函数建立账号密码的一一对应 

 

三、总结

 

查找在我们日常生活中作用极大,学习好查找的思想和方法是很重要的。本章的学习让我接触了很多不同的存储结构,它们都是基于对问题的分析一步步由之前的方案改进而来的,在之后的学习中,我也应该要求自己具备这种不断优化的思想,才能找到解决问题的最好途径。同时学会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不断学习新东西,才能有所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