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应用程序权限请求以及数据获取

最近因工作需要研究了一下facebook的API调用.

虽然是一个不存在的网站,但也是工作内容的一部分,需要认真对待.既然对于咱们国人来说不存在,当然也就没有汉字可看了.英文文档让我头晕了好一阵子,吐了好几次之后终于摸清了脉络.

 

大致步骤是:

1、创建一个应用程序,可以获得App ID/API KeyApp Secret。

2、使用URL:

https://www.facebook.com/dialog/oauth?client_id=YOUR_APP_ID&redirect_uri=YOUR_URL&scope=email,read_stream

其中YOUR_APP_ID就是你的APPID, YOUR_URL就是你应用程序的URL,Canvas程序就填Canvas的URI, scope就是请求的权限.

这个界面进去就是跟国内的微博应用一样了,是一个申请用户授权的页面,用户点击授权后,facebook会这样请求你的YOUR_URL:

http://your_url/?code=A_CODE_GENERATED_BY_SERVER

你的URL会收到一大串加密字符的Get请求.

3、拿出这一大串密钥,通过下面的URI获取到access_token

https://graph.facebook.com/oauth/access_token?client_id=YOUR_APP_ID&redirect_uri=YOUR_URL&client_secret=YOUR_APP_SECRET&code=THE_CODE_FROM_ABOVE

最后的code 就是第二步获取到的code了.请求这个URI会得到access_token,拿到这个之后,就可以在任何地方做你想做的事啦.

4、各种API:

API手册:https://developers.facebook.com/docs/reference/api/

 

 

不知道该不该放首页,惶恐的放一下吧,或许有人要用到也说不准呢。 

 

posted @ 2011-11-15 18:14  猪笨无罪  阅读(6451)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