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 Tech Blog

A person with no dream in life can never live a happy life.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使用 ClearType 获得更佳的屏幕分辨率

Posted on 2005-04-16 13:50  Dream  阅读(3969)  评论(8编辑  收藏  举报

使用 ClearType 获得更佳的屏幕分辨率

执行这 3 个步骤即可更清晰地看到显示器上的内容

原文:Better Screen Resolution with ClearType

如果你使用的操作系统是Windows XP或者Windows 2003, 就可以设定ClearType,它能使字体显示更平滑。如果您使用标准 CRT 显示器,将能看出一些改善,不过这种改善在如 Tablet PC 和便携电脑的移动 PC 的彩色液晶平板显示器和液晶显示屏上非常明显。

三个步骤

在电脑桌面点击鼠标右键,在选单选择[Properties]选项


    图一

二、选择[Appearance]标签,然后点击[Effects]按钮

   

图二

三、勾选第二个多选框[Use the following method to smooth edges of screen fonts:]

           点击下拉框箭头,从列表选择[ClearType]


    图三

点击[OK]按钮,再次点击[OK]即可。

现在你的显示器上的字体是不是已经清晰一些了呢?

 

下面我们来比较一下设定前后有什么不同

ClearType只是处理用于在屏幕上建立字体的红、绿和蓝色的sub-pixels, 很有效地增强它的效果. 它使屏幕上文本,尤其是小字体的文本,更加容易的适合我们的眼睛观看。

请看下面图片:

1.          字母”m”的理想外形。

2.          没有开启ClearType情况下,字母”m”的锯齿边十分明显。

3.          ClearType功能修改的字母”m”


    图四

看下面两段文字,发现ClearType的作用。图五是没有设定ClearType情况下得显示。 图六是应用了ClearType的屏幕显示。


图五



图六

 

试一下,设定 ClearType,看看有什么变化。


------------------------------------------------------------------
Dream / DreamMeng / Dream.Meng
A person with no dream in life can never live a happy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