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JOI2017爆零记

Day -3:

      坐了大约四个小时的大巴才到温州,打隔膜打到了头晕。

      晚上吃完饭之后在温州中学转了一圈,感觉学校挺大,其中还有一个岛,可惜走着走着就迷路了,不知所踪。

Day -2:

      早上听猪猪侠讲搜索,学习了一波DLX的新技巧,感觉还是不错的。

      下午613讲STL,吴爷杂题选讲,感觉都还听得懂。

      上机的时候,感觉还不错,打了打板子离开了。发车时间未到,就又在教学楼下打起了隔膜,中途还走过不少学生,感觉好浪啊。

      晚上在宾馆里打牌,感觉还不错。回房之后继续打以撒……

Day -1:

      昨天隔膜打的太晚,于是就不去听课了,感觉还是很有道理的。又是打了一上午的牌。

      中午被带到一个奇奇怪怪的地方。下午继续颓牌。打牌中,ztr大喊“A队(对)”,感觉他省选稳了。

Day 1:

      早上五点多就醒来了,脑补了一发基本的模板就起床。

      走进考场,还没开题,就手码了一发SAM。感觉有用(flag立起)。

      一遍过秘钥,第一眼看到仙人掌和多项式,感觉有点虚啊,先打暴力吧,三道十分暴力走起。还可以,三十分到手了。

      感觉T2可写,就先想T2了,先写了个大力n^2暴力,大样例没过,有点紧张。对拍造小点。才发现自己有些naive,把每个点认为是独立的。于是重新写了个暴力,又没过,调调调,还有四个点没过。我仔细观察一下,发现我输出的都是答案模意义下的相反数。原来是L=1没有特判。判过T2,50分到手。

       接着推了波T1的链,又有20分了。大概还剩下2个小时。先看了会T3,感觉真的不可做,FFT优化好像也只是暴力分,于是就彻底放弃T3。再看T2,有了50分的暴力,剩下的50分其实就把就修改作为二维上的点插入,差不多就是一个二维数点问题。带修改,树套树应该可做。脑补一下,细节有点多啊。不如先看T1,T1把环删去,剩下的就是树的情况,不是很会O(n)做,但n^2还是可行的。于是就放弃T2,码T1,可惜到最后还没码完,弃疗……

后记:

      30+50+10=90,只拿了最基本的暴力分,还不如刚T2,说不定还能上100,noip又跪了,卡在线外,day2得好好考才能进队

 

posted @ 2017-03-25 13:32  Dream-Reality  阅读(63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