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21岁的自己

致21岁的自己

今天带薪拉**,看了一下知乎,魏神点了赞,觉得很有道理。转载来劝慰自己。

中国程序员的最大阻碍是语言障碍,英语不好,无法和世界各地的人交流技术,坐井观天的人很多。

第二个严重的问题就是学习能力不强而且没有毅力,很容易放弃,不肯花时间深入思考问题和钻研,大多思考如何能少加班,如何能赚更多,如何在工作中偷懒等等。

第三个问题就是好高骛远不能脚踏实地,很多人刚毕业就想要很多钱,换一份工作就想涨很多钱,但是能力不够,基础不扎实,有些连在简历中写的技术都说不清楚

中国程序员是不是吃青春饭我不知道,但是不努力的人没饭吃,天天加班做重复性的劳动暂时可以赚钱但是无法提升自己

上google,看stackoverflow,看github觉得困难说明需要提高英语,整天写业务代码下班回家玩游戏不系统读书和学习源码说明不够努力,学到一些东西愿意写blog但是不去动手写自己的项目验证想法说明喜欢空谈而缺少实践。

每个人都好像知道自己知道什么,也知道自己不知道什么,但事实是,每个人都不知道自己知道的是什么,更不知道自己不知道什么。

摘抄自 在中国程序员工作是青春饭吗? - cjen07的回答 - 知乎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321199799/answer/823837379

posted @ 2019-11-23 14:45  Draymonder  阅读(28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