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复一年

       现在算来,从我1月11号离开学校只身来深圳,到现在已经有一年多的时间了,说来很不寻常,我到公司的时候那时候公司并不存在,因为还没正式注册,在学校里很激切的想要一家公司进去做事了,于是上网随便找了个论坛于是谈好了来深圳,到深圳我还帮着接电线和接网线呢,这些事情对我来说并不算什么。管事的对我还不错,给我安排了住处,不过春节要在深圳过了,一个人其实也没什么,对我来说吃点苦并不是什么大事。

        春节后公司如期上班,和我一同到公司的还有深大的两位毕业生,大家都是同道中人,自然谈得来,我们都各有分工,我主要做些技术方面的东西,他们主要是美工和一些其它的工作,公司已经有可以用的软件产品了,我们主要是做些优化和完善等方面的工作,对我来说还算得心应手,因为在学校我都自己开发过好几个项目,老实说在学校有我这样学通.net的几乎找不出几个。在公司我也是拼命的干希望给老板留个好印象,虽然试用期的工资才2600,对我的目标相差甚远,但是无所谓了,以后有的是机会赚钱先离开那个不想再看多一眼的大学最重要(虽然当时还没毕业)。很快管事的感到我很有潜力,但好像并没什么表示,但我不管,一个自己还算比较喜欢现在的工作,二个还没毕业,说那么多干嘛呢。不觉干到了六月份,回学校领毕业证了,公司放了两周假,靠这两周在学校搞定结尾的那些事情后接着回公司了,回到公司接着开发新版本,新版本使用了些较新的技术,抛弃了老版本的不足,系统里大量运用了javascript,以前我对javascript不怎么研究,这次我研究的比较透了,这样一些事务在客户端处理,减少了服务器和客户端的通信量,大大提高了访问速度,有些东西不是这里该说的就不说了,开发新版本一切都很顺利,我和技术总监两个人配合的也很好,开发了差不多两个月吧,然后就是与客户的交流,由于客户远在山东,我们不得不出差去山东那边继续开发,以前在深圳主要是对这个系统公司本来就比较了解,但最终还是要跟客户打交道的啊。一系列的变化,又一系列的变化,又一系列的变化,渐渐的我对公司产生了很多不满情绪了,一个是待遇,一个是公司的安排,一个是公司的不成熟的制度,总之挺多不满的,于是情绪开始有了波动,管事的看出来了,他其实也比较为难,但公司的机制就是这样,有什么办法呢,这里一些细节就不多说了。

       一年的工作就这样接近尾声了,这一年虽然做了不少事,但自己看来无论是哪方面离自己的目标都还很远很远。

posted on 2005-03-15 10:29  dragonpro  阅读(76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Free Web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