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对象编程介绍

面向对象编程介绍

一、面向过程编程

面向过程变成的核心是过程二字,过程指的是解决问题的步骤,即先干什么再干什么然后干什么……
基于面向过程编程的思想编写程序好比在设计一条流水线,是一种机械式的思维方式。

  • 优点:复杂的问题流程化、进而简单化
  • 缺点:扩展性差

二、面向对象编程

你可以把你自己想象成如来佛祖,然后你想找四个人去取经,所以你就去找了四个人取经。你找来了四个普通人准备让他们去取经,但是这四个人不是猪八戒、也不是孙悟空……所以你给一个普通人加了一个猪耳朵、给了他九齿钉耙;给了另外一个普通人毛脸雷公嘴、给了他一根棍子……所以现在有了猪八戒、孙悟空、沙悟净和唐僧,而现在的这四个角色就是我们所讲的对象。
面向对象编程的核心是对象二字,对象是特征与技能的结合体。
基于面向对象编程的思想编写程序,就好比是在创造一个世界,你就是这个世界的上帝,是一种上帝式的思维方式。

  • 优点:可扩展性强
  • 缺点:编程的复杂度要高于面向过程
posted @ 2019-11-14 20:35  つつつつつつ  阅读(17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