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Mysql中#和--注释的知识补充

在浏览器url中,#是用来知道浏览器动作(例如锚点),对服务器端没有效果。

可以用 # 的url编码 即%23代替。

  • 使用#时:

  • 使用%23时:

--

在浏览器中,url中的+解析为空格。

在myslq中,--' 是的 -- 与 单引号 连接在一起,不能形成正确的sql语句,而 --空格 则可以。

所以在浏览器的url中用 --+ 或--'使服务端能够正确注释sql语句。

例:

  • 使用下图的查询语句时,mysql出现提示符 '> ,该提示符意思参见下表

提示符 提示具体内容
-> 等待多行命令的下一行。
'> 等待下一行,等待以单引号(“'”)开始的字符串的结束。
"> 等待下一行,等待以双引号(“"”)开始的字符串的结束。
`> 等待下一行,等待以反斜点(‘`’)开始的识别符的 结束。
/*> 等待下一行,等待以/*开始的注释的结束。

上表参考连接

  • 使用下图语句时(--和'之间有空格,即--空格),出现->说明查询成功

  • 使用下图语句时(--')

点击查看SQLI-LBAS系列

posted @ 2019-07-27 23:50  Dozeer  阅读(282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Live2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