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ows 8上强制Visual Studio以管理员身份运行

http://diaosbook.com/Post/2013/2/28/force-visual-studio-always-run-as-admin-on-windows-8

Windows 8的一个既安全又蛋疼之处是UAC的行为被改变了。以往在Windows 7中,只要关闭了UAC,自己的帐号又是本机管理员组的,任何程序都会以管理员身份启动。然而,在Windows 8上,我们不能关闭UAC,那样的话Metro程序就一个都启动不了了。

作为微软技术的码农,我们通常要让Visual Studio在管理员权限下跑。虽然我们可以每次都在右键菜单里选择“以管理员身份运行”,但多此一举的动作总是很蛋疼。经过一番开荒,我终于找到了如何强制以管理员身份启动VS的办法。

网上流传的方法只解决了一个问题,既启动VS确实是管理员权限,但是如果是通过sln文件的快捷方式打开的,却不是管理员。

正确的解决办法应该是这样的:

首先,和网上流传的版本一样,需要做这下面这两步:

1. 打开VS快捷方式的属性对话框。

2.勾选“用管理员身份运行”

现在,你双击VS的快捷方式,确实可以用管理员身份启动。但是,碰到这种情况,依然不能以管理员身份启动,必须先打开VS,再去打开Solution,蛋碎:

解决办法很简单:

1. 打开VS的安装目录,找到devenv.exe,右键,选择“兼容性疑难解答”。

2. 选择“疑难解答程序”

3. 选择“该程序需要附加权限”

4. 确认用户帐户控制后,点击测试程序,不然这个对话框不让你点下一步。很蛋疼,为什么不把下一步按钮禁用了呢?

5. 点击“测试程序”后,VS会以管理员权限启动。这就对了。

6.回到兼容性疑难解答对话框,点击下一步,然后选择“是,为此程序保存这些设置”,大功告成。

现在,不论是直接启动VS,还是双击sln启动VS,都会以管理员身份运行了:

posted @ 2015-03-15 16:26  PENGHAO-X  阅读(39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