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idView导出为Excel后,导出的.xls文件无法作为源文件导入的问题

今天有人问了一个导出到Excel的问题,经典的导出代码想来大家也都知道,就是循环读数据,写成一个HTML,然后存为一个.xls文件。

可以参考我之前的一篇文章:GridView导出到Excel和开源图表工具

这种文件是可以在Excel程序里正常打开的,但如果使用这种文件作为数据源文件再进行导入,但我们使用下面的经典Excel导入Sql的代码时,就会出错。

SELECT * FROM   OPENROWSET( 'Microsoft.Jet.OLEDB.4.0 ', 'Excel   5.0;DatabASE=[Excel表.xsl文件的路径];HDR=YES;IMEX=1 ', Sheet1$')

原因是这个导出的文件仅仅是一个文本的HTML文件,而不是Excel 的原始(native)文件格式。

大家可以这样测试一下,到这里http://mattberseth2.com/demo/Default.aspx?Name=Export+GridView+to+Excel&Filter=All 下载导出的Excel,这是用记事本打开,是这样的:

image

如果用Excel打开再另存一下,就是这样的了:

image 

为了确保导出的Excel在各种版本和情况都可以使用,可以考虑转换为Excel的原始(native)格式。这个需要使用OLEObject。有一点示范的代码:

//     Convert     HTML     file     to     Excel     native     format      
OLEObject excel
excel = CREATE OLEObject
if excel.ConnectToObject(docname) = 0 then
excel.application.DisplayAlerts = FALSE
excel.application.workbooks(1).Parent.Windows(excel.application.workbooks(1).Name).Visible = True
excel.application.workbooks(1).saveas(docname, 39)
excel.application.workbooks(1).close()
end if

DESTROY excel
// done
 
一些可以参考的网页:
Excle导出:

GridView导出到Excel和开源图表工具

Excel表数据导入Sql Server数据库中

Export to Excel :Use ASP.NET to send functionally rich reports to your users.

How To Export Data in a DataGrid on an ASP . NET WebForm to Microsoft Excel

 一个有关保存为EXCEL的问题.马上给分!

posted on 2008-12-25 18:10  m2land  阅读(222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