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C语言第一次实验报告

2017-10-28 12:36  怪人多多  阅读(27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一·实验题目,设计思路,实现方法

     实验题目一;计算分段函数和循环NEW(计算分段函数(3))对于一个数学转化的问题,我们要按照题目所给的要求,然后分析要用哪一种语句实现,进一步赋值试表达,最后检查是否正确。

     实验题目二;计算分段函数和循环NEW(整数的四则运算)数学加减乘除的四则运算要用C语言来表达,我们可以用赋值试表达,检查是否正确。

      实验题目三;计算分段函数和循环NEW(求N分之一序列前N项和)首先设循环变量,循环类用for语句表示,由于各项的符号交替变换,用变量flag表示每一项的符号,最后检验是否为正确。

二·源程序

实验一;一,实验题目,设计思路,实现方法

      实验题目一;计算分段函数和循环NEW(计算分段函数(3))对于一个数学转化的问题,我们要按照题目所给的要求,然后分析要用哪一种语句来实现,进一步赋值试表达,最后检查是否正确。

   二;源程序;

       实验一;

   {  

double x,y;

  scanf("%lf",&x);  

if(x!=10){   y=x;  

printf("f(%.1lf) = %.1lf\n",x,y);

 }  

else{     y=1/x;  printf("f(%.1lf) = %.1lf\n",x,y); }

实验二;
{
  int A,B;
  scanf("%d %d",&A,&B);
  printf("%d + %d = %d\n",A,B,A+B);
  printf("%d - %d = %d\n",A,B,A-B);
  printf("%d * %d = %d\n",A,B,A*B);
  printf("%d / %d = %d\n",A,B,A/B);

实验三;

int N,i,denominator;
  double sum,item,S;
  scanf("%d",&N);
  S=0,denominator=1;
  for (i=1;i<=N;i++){
    item=1.0/denominator;
    S=S+item;
    denominator=denominator+1;
    sum=S;
  }
 
  printf("sum = %.6lf\n",sum,S);

三;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法,体会

    1.遇到问题很繁琐,有编译错误,格式错误,部分正确等问题。

     2.解决方法;遇到错误时,要仔细检查每一步使用的是否为正确,也发现在打代码时最重要的是细心,空格什么的,细节很重要。

     3.对于C语言的编程,是把一种一些概念转换换成符号,以便于计算机的运行 ;在做题的同时也锻炼我们要细心和严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