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育才 第0天

  在外一日,心绪万千。

  片语片言,恐难概之。


 

  今天早上起得很早,父母当然起得更早。这样的情形年年都有,但不知怎的,这一次的感触特别大。父母付出总是这么无言,第一次这么真切的体会到:

孩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

埋骨何须桑梓地,人生无处不青山。

  爸,妈,辛苦啦!不过,静言思之,或许也是我长大了。父母可能也会为此倍感欣慰吧。


  父亲劝母亲,不要开车了,打didi吧。母亲最开始极不情愿,百般说“不”后终于被折服了。

  上了车,师傅说,走机场高速吧。母亲说,不,走绕城吧。最后母亲被折服了。于是,在上了机场高速后,长达1h的堵车就此开始。

  此时,母亲掏出手机,导航中清清楚楚:“堵车6公里”,QQ中明明白白:“请家长们注意了,机场高速有点堵”。这或许就是信息的力量,一旦忽视信息,使其失去时效性,那就可能会让你蒙受巨大的损失。

  这就是信息的力量,如果重视信息,一切都可以更加方便。父亲可高兴了,你看我的劝服有理吧。当然,如果没有信息的发展,怎么能有didi?怎么能有导航?怎么能有QQ和微信?又怎么能有智学网?

  当然,像我这样立志大学读化学专业搞交叉学科的人,一定是要好好的认识到这一点的。

  当然,还有一点,为了准时,一定要把握好提前量。(裘嘉欣同志为此JIJI,改签)

 


  登上飞机,发现自己运气很好,旁边就是舱门,乘务员也坐在我身边。她是一名即将毕业的大学生,我和她很谈得来。

  我们谈天谈地,谈了很多,我也深有感触。做人,一定不能近视啊!

  其余时间,看了《摔跤吧》,很受触动。


   下了飞机,司机人很好,很谈得来。发现寝室很“糟糕”。吃了饭,一碗拉面,加一个鸡蛋,一瓶玻璃饮料,7根串串,价值26元。不过有刘神请客。四个人30根串串,根本不在话下,这个感觉是很爽的。斯坎福说,刘神就是一个暴发户形象!

  然后进城。又打didi,到地铁站。沈阳一横(1号线)一纵(2号线),刚好通向目的地。发现,似乎大城市都长一个样,除了沈阳多了一股“萧条”之气。沈阳故宫看起来很小,又在维修,于是我们去了张学良故居。

  斯坎福很高兴,花100元请了一位导游。邹雨晴姐姐十分负责,对这段历史了如指掌,直爽又不乏幽默,实实在在的让我们很有收获。

  有一个“天下为公”,有一个“慎言”,太湖石,张作霖,和一个精明的女人。

  张作霖六妻,张学良两妻,于凤至,赵一荻(四小姐,贴身女翻译)。

  有一个老虎厅,有两只东北虎标本,和一个杨常事件,一枚硬币。第二天,就有了有一个东北政务委员会办公室,一个张学良,和12个“土匪”,一共13把交椅。

  故居旁有一座银行,结构如迷宫般,外观呈枪形,大门朝外为枪口,意为枪口一致对外。

  后来是中街,和一家KFC。

  旁边就是地铁站。除了地铁,顿时雷声大作。

 

  

 

 

  

 

posted @ 2017-06-01 19:57  Doggu  阅读(19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