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小总结:图论+数论+学长们

  用cnblogs就是好,用word编辑好了可以直接粘过去。

   图论D1.串联位运算、bitset、搜索(迭代加深、估价)、树上数据结构、生成树、图的遍历(欧拉回路、拓扑排序、连通分量、2-SAT不懂不懂)+TEST

  日 休息

  一 图论D2.最短路、差分约束、网络流

  二 图论D3.网络流加深+TEST

  三 自习数学+数论讲解

  四 数论讲解

  五 即将进入数据结构

  我们从上周星期六开始,过了不少知识。图论中间也理清了思路。完全没有想到,讲图论居然会先讲搜索、再讲树上操作。现在细细一思,便能发现原来知识的相通性竟然是如此之强。

  图论,最重要的居然也就是搜索。遍历,tarjan,SPFA(差分约束),dijkstra(prim),网络流,二分图。

  然后再加上并查集,离线tarjan和kruskal就出来了。似乎图论的基础就是这样。顿时感慨万千。

  再一想,这不都是数学吗?搜索固然脑残,并查集固然简单,但是一旦加上技巧(多是数学技巧),图论就活了起来,“栩栩如生”。

  但是,我们的路还很长。或者说,只是我。我还没有实现过splay,更别说LCT和后缀平衡树。我还没有理解清楚割点、桥、点双连通分量、边双连通分量。另外,还有2-SAT和01分数规划。这条路还很长。

  段晓桤学长确实很强。他讲知识,深入浅出,思维角度独特,确实是有一套很好的方法。大概这就是NOI AG的水平了吧。那么,NOI AU当是有多强!!!

  昨天,杨雅儒学长来了,叶光昊前几天便来了,林可、曾祥瑞也来过,而谢明觉(shuijiao的jiao)也来了。今天,朱昶宇会来。真的好期待钦妹儿啊~

  之后是讲了数论,居然没用想到一个晚上不够,然后又讲了一天。居然只讲了狄利克雷卷积和莫比乌斯反演,更别说杜教筛和洲阁筛了。恩,斯堪福也开始嫌烦了……

  马上就要学数据结构了,今天上午着实需要重温一下。

  我们的路还很长,需要好好走。

posted @ 2017-07-14 09:42  Doggu  阅读(1033)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