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C#如何获取快捷方式指向的目标文件

前几天,做个小程序时遇到的问题,在百度上搜索了很久,没有发现好的解决方案,在英文网站上立刻搜到办法,看来还是国外的资源要全面一些,只是Google经常访问不正常,没办法啊。

C#如何获取快捷方式指向的目标文件”,这个问题在百度上搜索的大多数结果是打开快捷方式文件,把快捷方式文件按字节读入指数组中,然后自己编写代码逐字节读出目标文件路径,这种方法初学者就有点搞不清楚,特别是不了解捷方式文件组织方式的,用这个方法很费劲。

其实C#解决起来很简单,原理就是利用IWshRuntimeLibrary中的IWshShortcut类,就可以获取快捷方式指向的目标文件了。

以下是具体步骤:

一、在项目中添加“Windows Script Host Object Model”的引用

在项目上单击右键,选择“添加引用”,在“添加引用”对话框中选择“COM”组件选项卡,然后单击选择“Windows Script Host Object Model”,最后确定。在项目中就会出现“IWshRuntimeLibrary”,下面就可以编写代码了。

技术贴:C#如何获取快捷方式指向的目标文件

技术贴:C#如何获取快捷方式指向的目标文件

技术贴:C#如何获取快捷方式指向的目标文件

二、代码

用以下代码可以实现了。

1、首先引用这些:

using System.IO;

using IWshRuntimeLibrary;

 

2、编写函数:

   

private string 获取快捷方式文件指向的路径(string 快捷方式文件的路径)
        {
            //快捷方式文件的路径 = @"d:\Test.lnk";
            if (System.IO.File.Exists(快捷方式文件的路径))
            {
                WshShell shell = new WshShell();
                IWshShortcut 当前快捷方式文件IWshShortcut类 = (IWshShortcut)shell.CreateShortcut(快捷方式文件的路径);
                //快捷方式文件指向的路径.Text = 当前快捷方式文件IWshShortcut类.TargetPath;
                //快捷方式文件指向的目标目录.Text = 当前快捷方式文件IWshShortcut类.WorkingDirectory;
                return 当前快捷方式文件IWshShortcut类.TargetPath;
            }
            else
            {
                return "";
            }
        } 

 

 

我参考的英文原文链接:

http://forums.overclockers.co.uk/showthread.php?t=17966879

posted @ 2015-01-13 17:15  jevan  阅读(466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