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规格说明书

功能规格说明书

学号1:360 姓名:丁培晖 学号2:343 姓名:杨宇潇

作业链接:https://edu.cnblogs.com/campus/fzzcxy/2016SE/homework/2180

原型模型设计工具: 墨刀

原型模型链接:https://modao.cc/app/IZV7cpaVSKEfLauiNiR0M5WFnuV1UEc

编写目的

  • 阐述该网页的详细功能,并供用户参考和使用,同时方便下一步的详细设计。

项目背景

  • 项目名称:小学计算题
  • 面向对象:1至3年级的小学生、小学教师及家长

典型用户分析

姓名 小杨
职业/身份 数学教师
性别
年龄 30岁
动机 节省自己的精力
使用目的 布置作业
困难 网上找题或是自己出题效率不高
用户占比 20%
使用场景 本次章节结束,是时候检测一下学生们的掌握程度了


姓名 小王
职业 /身份 小学生
性别
年龄 8岁
动机 提高自己数学计算水平
使用目的 能够满足自己的练习
用户占比 60%
使用场景 单靠作业的练习量无法使我超越前面的人,我需要更多的练习


用户 老秦
职业/身份 某小学生监护人
性别
年龄 37岁
动机 孩子数学计算能力差,需要提高
目的 训练孩子的计算能力。
用户占比 20%
使用场景 这次考试成绩就数学拉了后腿,必须加强练习

用户需求

  • 对于需要计算题来提高自己的学生、或者需要布置作业的老师、还有想提高自家孩子的数学计算能力的家长,我们的出题器完全可以满足。
  • 对于经济能力较低的用户,出题器节省了用户购买市面上的练习册的成本。
  • 对于工作繁忙的用户,出题器可以让用户节省去网上找题或者自己出题的时间。

使用场景

使用场景
在这一个新学期里,小杨发现班上大部分同学在计算题上是一项薄弱点。为此他想尽办法,想要提高班上学生的计算能力,但是自己出题或者是网上搜题的效率实在不高,需要的题目量又十分大,让其倍感疲惫。最后在同事的推荐下使用了出题器,出题迅速,并且附带答案,让小杨节省了大量的时间,压力担子也轻了不少,有了更多的时间去备课以及更多的题目训练学生。
小王是一个刻苦的学生,他其余的科目成绩十分优秀,但是计算能力却导致了他偏科,为此他常常向老师询问如何提高,而老师也应其要求,向其推荐了这款出题器,要求他课余时间使用出题器出题,自行练习,提高自己的计算水平。
老秦是一名十分称职的家长,他对于孩子的教育从不落下,即使练习册昂贵,为了孩子也不会皱一下眉头。这次孩子的数学成绩不理想,老师已经与他进行沟通,本打算自行去购买练习册给孩子进行练习,但老师推荐了出题器,使其节省了经济成本与时间。这让老秦十分激动,马上就着手使用这款出题器,在大量了练习之下,孩子的计算能力得到了提高,老秦也感到十分欣慰,相信下次考试孩子一定不会让他失望。

界面原型及功能描述

页面 功能 原型
选择界面 选择年级:一年级、二年级、三年级
出题界面 点击年级进入出题板,可以自定义题目数量
答案界面 出题成功后,题目正下方有获取答案,点击进入答案界面
返回界面 点击右下角“返回主页 ”,可以返回选择界面,重新出题。
posted @ 2018-10-09 21:37  o丶Me蚁er灬o  阅读(24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