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zoj2424 订货】

题目描述:

  某公司估计市场在第i个月对某产品的需求量为Ui,已知在第i月该产品的订货单价为di,上个月月底未销完的单位产品要付存贮费用m,假定第一月月初的库存量为零,第n月月底的库存量也为零,问如何安排这n个月订购计划,才能使成本最低?每月月初订购,订购后产品立即到货,进库并供应市场,于当月被售掉则不必付存贮费。假设仓库容量为S。

数据范围:

  0<=n<=50, 0<=m<=10, 0<=S<=10000

题解:

  费用流建模。

  因为要强制每个月的需求量为Ui,所以建n个点然后S向每个点连f为inf的边,然后每个点向T连f为Ui,w=0的边。(这样最大流保证每个月的需求量)

  保证最小费用?S向每个点连w为di的边表示当前购买,每个点向下个月的那个点连w为m,f等于inf的边。

posted @ 2017-12-01 23:02  LittleOrange  阅读(18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