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ue在html中出现{{}}原因及解决办法

在刚开始接触vue的时候,我们都是直接用<script>引入vue.js使用。没有借助vue-cli脚手架来构建项目。

对于一个初学者来说,跟着文档慢慢搬砖,使用vue进行数据绑定。

记得在最开始使用vue写公司项目的时候,在页面初始化化是,THML会闪现出{{}},当时测试问我有没有解决办法,我理直气壮的说这是vue的特性,没有办法解决这个问!想想当时也是傻,其实官方文档又给出解决办法,只是当时学习的时候,走马观花,没有仔细的阅读文档和demo例子。

后面同事说有解决办法,可以用v-text,v-html  来绑定事件,确实可以,我也这么做了,但是就没有去想想为什么。再后来在面试过程中,被问到了这个问题,因为自己确实遇到过,而且还解决了,就很自信的说出来解决办法。以为自己很屌的样子,所以面试的结果可想而知。

其实作为一个程序猿,作为一个合格的程序猿,要学会思考问题,多想想为什么,不要以为知道怎么解决问题就ok,还要知道为什么才行,这样才能真正的提升自己。

进入正题,简单说说自己对html中出现{{}}的原因及解决办法:

这样写的话,就会出现{{}}一闪的情况;

原因:html的加载顺序;

  解析html结构 -> 加载外部脚本和样式表文件 -> 解析并执行脚本代码 -> 构造html dom模型 -> 加载图片等外部文件 -> 页面加载完毕。
  所以,当html加载的时候,就会把{{}} 当成文本加载出来,当vue初始化完成后,才会把{{}}解析成vue的语法。
  如果把引入vue.js的script放到head里面,那页面不会出现{{}},因为在body之前就把vue引入进来了,vue加载完成了。
解决办法:
1、使用 v-cloak指令 <div v-cloak>{{msg}}</div>
  这个指令保持在元素上知道关联实例结束编译 https://cn.vuejs.org/v2/api/#v-cloak;
2、使用 v-html指令 <div v-html='msg'></div>
3、使用 v-text指令 <div v-text='msg'></div>
4、使用template标签将需要渲染的 html 包起来
  HTML <template> 元素 是一种用于保存客户端内容的机制,该内容在页面加载时不被渲染,但可以在运行时使用JavaScript进行实例化。
posted @ 2018-11-06 17:41  奔走_在路上  阅读(821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