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C# 写的龙贝格(Romberg)积分法

很久之前了,群上有人问有没有用C#写的积分函数,因为我自己以前做过一个积分计算器,就跟他说搜索一下Romberg积分法吧,但是后来他说网上写的都是用C++写的方法,没有C#的,问我有没有,但是我之前是在家里做的,学校里没有副本,可惜。

今天翻一下邮箱,发现居然是我忘记贴标签,导致当时没有找到,感觉有点对不起那位兄弟,在此就拿出来分享一下吧。

网上翻过很多代码都是照搬算法说明来迭代的,我却把那个公式代进去,化简到只剩下四项,将空间要求降低了,如果还有什么能改进的地方请各位多多指教!以下是代码片断:

 

Code

 

那个 private static double H 方法其实就是最简单梯形法,也许可以将它写成Romberg方法里面的匿名方法,但是因为我的类中Romberg方法还有很多重载,所以就写成这样,也许C# 4.0 出来后有可选变量的时候就可以这样做了。

posted @ 2008-11-27 14:52  DiryBoy  阅读(1181)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